只喝全糖加冰

我超喜欢写纯情小情侣

【符识】破茧2

  当晚识又一次收到了制作方的邮件——

  “体验女武神作战生活”活动邀请函。

  

  

  洗完澡的识正穿着睡衣抱枕一只黑鸢抱枕坐在床上看手机。

  “你们看,他们又叫我去参加活动。”

  “……”

  识听到脑海里传来一阵叹息。

  “我知道,活动方现在只想抓着我薅流量,反正黑红也是红,他们现在肯定想把我这剩余的流量价值榨干。”识左手拿住手机,右手食指在上下滑动,“我也想赶紧去参加女武神自主报名考试啊……”

  

  “没关系的识。”侦探坐在沙发上,“明天的活动好好参与,说不定真的能碰上天命的女武神呢?”

  “虽然我觉得那就是一个噱头。”影骑士拿了一瓶可乐喝了一口,“小识,喝点快乐水,快乐一点。没事的,早晚我们都会把你培养成真正的女武神。”

  “噢。”识回复了邮件。

  ——Re 收到。

  

  训练场很大。

  识在里面走迷了路。

  早餐的豆浆喝了一大杯,她现在正四处环顾寻找卫生间。

  场外的风吹得人有些冷,她搓了搓手,找了一个工作人员问路。

  卫生间有一些远,但是她不得不逆着人流走去。

  拐过两道弯,人流急剧下降,四周寂静得和先前的环境判若两个世界。

  

  识自卫生间离开时感觉神清气爽。

  洗完手,她从衣兜里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完了,得赶快去节目现场,活动要开始了!

  

  匆匆收下手机,她根本没有抬头看路。

  卫生间拐角处猛地撞上一人,重心不稳,她向后倒去。

  一只温润的手拉住了她的左臂,紧接着是腰部传来被另外一只手扶住的感觉。

  后知后觉地抬头,她对上了一双温柔的眼睛。

  “小心。”

  薄唇轻启,少女的声音夹杂着关切的情绪。

  那人的模样落入识的视线时,她的大脑一片空白。

  那双蓝眼睛的视线落在识的身上后就没有移开,发呆片刻后识很是尴尬,周身被一股令人安心的香气围绕,她轻轻动了动手臂,扶住她的那人松开了手。

  “抱歉。”识低下头,避开那人的视线。

  “她就是符华”。这五个字在识的脑海里刷屏。

  

  识甚至忘记道谢,便头也不回地冲了出去。

  直到回到热闹的人群,她才听清楚了脑海里已经炸锅的声音。

  “真的有天命的女武神!”

  “刚才那位是符华是吗?”

  “对啊,肯定是,你不觉得和我们能搜到的证件照长得很像吗?”

  “她证件照已经很好看了,没想到真人也这么好看。”

  “……”

  “小识怎么不说话?被吓到了?”

  识点点头,又猛摇头。

  “我突然觉得你们是对的。”识看了看已经进入活动场地的四周,“成为天命女武神确实比嫁给符华容易。”

  “是啊是啊。”末世的少女眼里闪着羡慕的光,“她那样的人,完全就是我的理想型啊。”

  “你冷静点啊!”影骑士伸手去摇她的肩,试图将她从幻想中脱离。

  

  “你们先别吵,活动要开始了。”识忽然开口。

  

  活动是在模拟室里和大数据库随机生成的崩坏兽、天命机甲作战。安全起见,参赛者都穿上了作战服。

  选手的表现都是现场直播,主办方为了节目效果,特意对每一个选手都做了全方位的摄像。

  

  识不知道其他人挑战的是什么,她只知道自己面对的这一群怪物非常难缠。

  “小心背后!”

  “左边!”

  “两点钟方向两只!”

  “……”

  

  识把那一轮的怪物全部刷了个干净。

  “应该结束了吧?”识累的不行。

  “谢谢你们。”识在心里话语欢快但伴着疲惫。

  “没事,我们是一起的~”

  

  广播响起,识可以离开模拟作战室。

  

  真好,今天回去要点一大堆好吃的犒劳犒劳自己。

  一边取下身上的设备,识一边转身往安全通道走去。

  

  “轰……嘎嘎……”

  忽然,背后传来了奇怪的声音。

  “?”识闻声回头。

  

  数据模拟库突发恶疾,一个帝王级的崩坏兽身形健硕。

  旋转着紫白色的肢体,它张牙舞爪地朝识发动了袭击。

  “!”

  

  时间仿佛暂停,那一瞬她根本不知道如何是好,尽管脑海里的影骑士已经在第一时间给出了闪避的信号,但是她根本迈不开腿。

  

  忽然闪过一道火光,崩坏兽在烟尘中化为了灰烬。

  烟尘散开,白发红瞳的少女侧头对着她笑。

  “打得不错。”

  识听到那人在说什么。

  “符华大人!”一个工作人员自安全区跑出,语气甚急,“刚才设备出了故障,还好您支援及时!”

  

  诶?那是符华?

  识忽然就想上去道谢了。但既未挪步也未开口的她直接被另外的工作人员拉走。虽说她很想再听听符华和那些工作人员在说什么。

  眼前早就是人来人往的过道,但是她眼里现在只有刚才少女那如凤凰般身姿的装甲。

  那是她从未见到过的一身装甲形态,就连天命的资料库里都没有描述。脑海里的末世的少女说那是符华的人为崩落形态,目前来说,杀伤力最强。

  也是,一眨眼的功夫就把帝王级的崩坏兽秒了。识在心里感叹,真的厉害。

  

  主办方在休息室安慰识,因为她一直都双目无神地坐在沙发上发呆。

  他们以为识惊吓过度。

  

  事实上识正在和脑海里的人争论——

  到底符华是和小识更配还是和那位知道符华崩落装甲的末世少女更配。

  

  “别吵了,小识你再不出去和工作人员聊聊,待会他们都要把你送医院了。”

  

  “啊啊啊,我没事我很好,我很好。”识忽然喊出一句。

  “……”工作人员面面相觑。

  看起来就很不好……

  

  那一天,识连上两个热搜。

  #算命博主一人团灭活动模拟崩坏兽?!

  #崩坏符华及时救场,瞬时秒杀帝王级崩坏兽!

  

  等所有选手结束活动,每一个参赛者都应邀前去参访。

  在后台等待时,识走到过道外吹风。候场太闷了,面对室外流通的空气,她感觉浑身轻松。

  走廊里不断有人走过,脚步声渐近渐远。不过都和她没有什么关系。

  

  忽然,她感觉自己身旁似乎有一人停下,她警惕地转头看去。

  符华?

  脑海里的人也都来了精神。

  符华穿着私服,她摘下了口罩和墨镜,正笑意盈盈地看着她。

  “你今天的表现很不错。我觉得你待会可以向那些人分享分享作战时的一些技巧和经验。”

  她的眸光深邃而炽热,但是识只觉背后一凉。

  

  “我觉得她似乎把我能看透。”识对着脑海里空荡荡的房间说。

  “我觉得她似乎是把我们都看透了。”声音自沙发背后传来。

  “你们怕她?”

  “嗯。”

  “确实,她那个眼神,我也怕。”

  

  符华离开了。她走得很快,似乎就在几息之间便消失在工作人员的走廊尽头。

  

  识在采访时随口聊了一下关于崩坏兽和天命机甲的作战模型,并且讲了讲作战技巧。

  这是她为了准备女武神选拔考试做的知识储备。

  

  “我们和识女士真是有缘呢!”主持人笑着举起话筒,“我们天命最近在研究一些暂未公开信息的神秘外来者的作战模型与应对策略,如果有机会的话,欢迎识女士也到天命总部参观~”

  

  那一晚上,识久久不能入睡。

  “你们说,我要去天命参观吗?”

  “我感觉又是压榨你去恰流量的噱头。”

  “确实。”

  “天命选拔女武神的唯一方式就是走报名考试,我感觉这次这个活动纯粹就是在……”

  “懂得都懂,我觉得小识还是拒绝了比较好。”

  “……”识的脸很红,像是被一句什么不方便言语的话卡住了喉咙。

  “小识有什么要说的?”

  “就……就上次我们参加活动……签了约……如果不去要付违约金……”

  “?”

  “我没钱……”

  “……”

  

  接下来的两个月,识一直在为了活动奔波。虽说有六位大佬时刻帮忙,但是她还是觉得自己有点累得转不过来。

  

  “这样下去我根本没有时间复习下半年的选拔考试。”

  “要不我们……”

  “可是我们没有钱付违约金啊……”

  “对啊。”

  “要不我们找人借?”

  “找谁借啊?谁会愿意借钱给我们?是钱多得用不完来向我们扶贫吗?”

  “诶,说不定还真有。”侦探小姐将手机屏幕投影出来,“小识,你这是什么时候添加的符华的联系方式呢?”

  

  “唉?!”

  

  

  

  识现在正红着脸坐在咖啡厅的软椅上。坐在她对面的是笑盈盈的符华。她穿着一间墨绿的风衣,黑色的长裤将她的腿裹出一副干练的模样。

  

  “所以小识约我出来是有什么事吗?”符华抿了一口咖啡。

  咖啡杯放回桌面的声音让识回过神。

  “你们让我把她约出来借钱,为什么你们现在都躲起来了?呜呜呜呜欺负我……”识在心里叫苦。

  

  “我……我想向您借一点钱付违约金。”识的目光躲闪,“我想报名考女武神选拔考试,现在经常参加活动太花时间了我……”

  

  “为什么她的眼睛一直盯着小识看啊?”影骑士话里有些不高兴。

  “她是不是对我们小识有想法?”侦探扶了扶眼镜。

  “符华那样的女武神怎么可能看得上小识,她这样完美的高岭之花岂是我等可以高攀?”末世的少女忽然吹起令人ooc的彩虹屁。

  “……”

  

  “可倒是可以,但是我为什么要帮你呢?你的理由?”符华清冷的声音响起,脑海里六人都听见了。

  

  “看吧看吧,有条件的。”火种传承人一脸不安,“她不会要求些什么过分的东西吧?”

  

  “我,我可以倒着给你背【天命】的社会关系!”

  “?”脑海里六人齐齐愣住。

  符华也愣住了。她下意识地开口:“你背?”

  “系关对敌为织组熵逆与……”

  符华笑弯了腰。

  “是我背错了吗?”识忽然冒出一句。

  直到有些接不上气,符华摆摆手,而后故作严肃地咳了咳:“没有,没有背错。”

  识像是松了一口气,她看着符华因为发笑而微微泛红的脸,感觉心里忽然漏了一拍。

  不愧是大家都很喜欢的女武神,不笑的时候已经很好看了,笑起来……真是好看得要人命。

  

  “我可以给你付违约金。”符华低着头拨弄着手机,“但是我需要你下周来一趟我家。我有一些私事想和你聊一聊。”

  

  “不准去!”太虚仙第一个开口阻止。

  “她是不是馋你身子!我就说嘛,她肯定不怀好意!”火种传承人应声。

  “你们别把符华想得那么坏好吧!”末世的少女唱起反调,“小识,去,一定要去,穿漂亮点去。什么叫她不怀好意?明明这种事,不管怎么说都是我们占便宜,她可是符华诶!”

  

  “其实我觉得可以去,但是没必要穿得漂亮。”中立派影骑士试图将快要打起来的末世少女与太虚仙分开。

  “大大方方收钱,大大方方去!”侦探少女俏皮地吐了吐舌头,“快点,小识,钱到账了。”

  

  识很僵硬地点点头。

  符华似乎在那里微笑着打量了她很久,在得到她的确切答复后直接起身离开。

  “今天晚上我会把地址发你。下周一晚上记得来噢。”

  

  “还是晚上!我真的觉得很不安全!”太虚仙又急又气。

  “万一这就是老天爷给我们的机会呢?”侦探少女拉住她的手,让她不要和末世少女打成一团,“说起来,我们第二个任务是嫁给符华,那个任务要是能做成也行啊……”

  

  那一晚,识听着脑海里六个人的吵架声入眠。

评论(18)

热度(1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